我校全方位开展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16-03-22  浏览次数:655

春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建设平安校园,根据皖教秘(2016148号、卫疾控(201675号文件精神,我校开展了系列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315日,我校邀请了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科长张峰来我校进行结核病和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宣传讲座,健康教育科科长黄献忠陪同前来。张峰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通过大量的图片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特点、发病症状和预防措施,并希望在场同学将所学的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防止结核病的聚集性流行。针对当前省内H7N9禽流感发病形势,张主任建议大家少接触活禽,勤洗手,吃熟食,在教室和宿舍经常通风,锻炼身体,提高抗病能力等。讲座现场还发放了结核病和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手册、宣传礼品一千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18日,后勤管理处购买了部分消毒物品,组织物业人员对教室、食堂、宿舍走廊和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喷洒消毒灭菌,清除卫生死角,消除导致传染病传播的各种隐患。

此前,为加强食堂防控禽流感的卫生管理,后勤管理科召开会议要求各食堂在食品加工时,一定要坚持生熟分开,烹制食物要求熟透的原则,防止病从口入。校医院也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校园广播等途径向广大师生宣传了结核病、H7N9禽流感和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春节常见传染病的危害性,有效的增强了防范意识。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