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460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坚强、更加自信。鉴于此,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提升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发挥大学生健康传播的主动性,打好“精神疫苗”,我校联合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艾滋病防控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1017日下午,我校邀请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豆正东主任医师在4号实验楼报告厅做了“大学生艾滋病知识宣讲”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参与培训的同学热情饱满,座无虚席。豆科长首先从艾滋病的概念,艾滋病病毒的结构、发现与起源讲起,又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阐释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并以性接触传播的方式为重点介绍了艾滋病的有效预防措施。豆科长讲座知识浅显易懂,结合实例,图文并茂,语言风趣幽默,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知识。通过分析艾滋病的危害和流行形势,豆科长勉励大家要掌握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并做好校园艾滋病的防控宣传工作。



122日,我校联合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食堂和二食堂广场举办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健康咨询活动。疾控中心、校医院、青艾志愿服务队等宣讲员积极向同学们宣传防治艾滋病医学知识,组织同学在艾滋病主题横幅上签字活动,通过展板、微信答题赢红包、发朋友圈点赞、现场参与等方式发放宣传礼品和手册等2000余份,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到校园艾滋病防治工作。



此外,我校还通过《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开展同伴教育活动、发放健康教育处方、艾滋病教育宣传栏等方式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多途径知识宣传,提高了师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