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校园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524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学生对校园常见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意识,11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报告厅开展了校园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讲座,“芦花”志愿服务队、大学生疾病预防协会等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到场聆听,讲座由校医院院长刘海军老师主讲。

讲座现场

刘海军老师结合自己的传染病防控经验,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新冠肺炎、结核病、艾滋病、流感、水痘、诺如病毒感染等校园常见传染性疾病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详细的预防措施等。

通过讲座,同学们增长了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消除了对传染病的恐惧,深刻地意识到校园内传染病流行的危害,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此外,我校还通过宣传展板、健康教育处方、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等方式开展了系列传染性疾病的培训。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