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次数:513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广大师生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提高应急反应和疫情处置能力,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安排,9月2日下午,在滨江校区举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和应急演练。参加培训的人员有辅导员、任课教师代表,医务人员和物业、宿管、保洁、保安、快递点、浴室、食堂现场负责人和员工代表等,活动由校防控办主任金自峰主持。


防控办主任金自峰主持培训会

校医院院长刘海军首先根据《安徽省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更新版)》和《皖南医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就师生返校条件、体温测试、发热症状处置和宿舍管理、卫生保洁、食堂就餐、门卫管理等方面的疫情防控知识进行细致讲解。随后又从“学生有序入校”“体温异常情况处置”“身份识别、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宿舍”等几个场景进行现场演练,确保所有关键岗位人员掌握并熟悉日常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培训现场

发热应急处置

学生身份识别、测温后有序进入宿舍

应急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对应急演练情况进行总结。金自峰指出,此次应急演练是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的一次“大练兵”,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全面性,检验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及综合协调能力。他强调,所有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每一个环节,遇到紧急情况要积极做到反应迅速、组织有力、应对有效、规范处置,切实筑牢校园战“疫”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平安、稳定、有序。
                                                  (谭凤彪/文,刘海军/摄)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