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供应室工作制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31  浏览次数:436
    一、消毒供应室工作人员应熟悉各种物品的性能、清洁、保养、消毒、灭菌方法,严格执行无菌技术及各项操作常规,保证无菌器材、敷料的供应。
    二、消毒供应人员应熟练掌握各种设备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三、消毒供应室应严格划分污染区、清洁区、无菌区,路线要求由“污”到“净”,不得逆行。
    四、污染物品、未灭菌物品、无菌物品应严格分开放置,不得混淆。
    五、各科用后的物品,除布类物品外,均应用化学消毒剂浸泡后再回收消毒供应室。
    六、消毒供应室一切物品应由专人保管,已灭菌物品应贴指示胶带,标明物品名称、灭菌日期、失效期及责任者,并做好登记统计工作。
    七、负责使用过的一次性物品的回收、毁形、消毒工作。
  附件下载: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