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16  浏览次数:510

为做好我校当前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广泛普及疾病预防知识, 2013年4月12日晚上六点半,我校邀请了芜湖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王斐老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聆听讲座的有疾病预防协会全体会员、各小班班长和生活委员,讲座由校医院副院长刘海军主持。

 
 
 本次讲座中,王斐老师根据芜湖市当前传染病流行特点,以多媒体的形式从流行病学、病原学等方面分别阐述了流感、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症状及预防措施,着重介绍了近期出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现状和防控措施。她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尽量避免与活禽或者鸟类接触,保持宿舍、教室通风,适当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同时避免滥用某些抗病毒药物来预防H7N9禽流感,一旦出现发烧或流感样症状尽快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最后,王斐老师还现场演示了六步洗手法。

    讲座结束后,刘海军老师要求参加讲座的班干结合今天讲座内容以多种形式在班级内部进行防病知识宣传;带头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饮食卫生,防范各种传染病的发生、蔓延,从医疗卫生和疾病预防的角度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

  附件下载: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