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759

各部门、单位: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学校延期至217日之后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另行通知,并提前向师生公布,相关部门做好延期开学的预案。

2、所有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如有极特殊原因必须提前返校的学生,须向二级学院申请(研究生还需向导师申请),二级学院审批同意后,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方可返校。

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做好目前在校学生和提前返校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安全防护工作,落实每日疫情监测,如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3、实习生应服从实习单位统一安排,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教务处和研究生学院负责把学校疫情防控精神传达到各实习单位和联合培养单位,目前离岗的实习生原则上暂缓返岗,各实习单位应对在岗的实习生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在岗实习同学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由各实习单位负责安排就诊并报告学校。

4、学校全体教职工不得提前返校,确有必要提前返校的需向所在部门申请批准,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5、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摸排掌握本校师生员工寒假期间的行程动向,重点监测近期去过湖北等疫区或者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疫区离开者的健康状况。

6、宣传部要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将党和国家及教育行政部门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

7、保卫处加强门禁管理,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园,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措施。

8、后勤管理处为已在校学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消毒,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做好相关应急物资储备和校园医学隔离场所的准备。

9、附属医院根据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并做好实习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建立联动联防机制,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指定专人作为疫情防控信息联络员,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保持信息通畅,严格落实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值班电话:0553-393234813855354463

特此通知。

                                        皖南医学院    

                                          2020129日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