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世界艾滋病日”防控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596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即知道你的感染状况),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

为了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我校大学生疾病预防协会及红十字协会在校医院的指导与协助下,围绕今年的“防艾”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旨在宣传健康理念,传播艾滋病健康知识,提高艾滋病疾病防控意识。

12月1日,我校在一食堂广场举办了相关的艾滋病防控宣传活动。协会的志愿者们以布偶的形象模拟“艾滋病患者”,征集同学们的拥抱,以唤起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通过向过往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和小礼品,将防艾理念和防艾意识传递给大家;宣讲员们积极向同学们宣传防艾知识,并号召大家参加为“艾”签名活动,寓意着知艾防艾活动的薪火相传。

  

窗体底端

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

  

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现场签名仪式

  

同时,我校还采取宣传栏、讲座、健康教育课等多种形式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宣传。


 
                            

                

 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宣传栏

  

每年世界艾滋病日,我校举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传播艾滋病防控理念和防治常识,提升师生的知艾防艾意识,努力打造零艾校园。作为医务工作者,尤其是校医院的医务人员,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有义务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自觉做好防治艾滋病的宣教工作。我们还要认识到,艾滋病不仅是医疗卫生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它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因此积极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