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1144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健康素养,加强大家对传染病预防及治疗相关知识的了解,1016日下午,我校联合弋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艾滋病、肺结核防治及健康素养相关知识”的高校巡讲活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肺结核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并生动引用了许多案例,给大家以更直观的理解。此外,也将一些基本的健康知识进行了宣传,如:呼吁同学们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应重视心理健康,积极关爱身边的忧郁症患者;平时应合理用药,防止滥用抗生素;冬季取暖时应注意防止CO中毒等。讲座结束后,还向大家发放了宣传手册200余份。

    整场讲解妙语连珠、浅显易懂,同学们听得也是聚精会神。会后,大家均表示会向周围人主动普及相关知识,为构建健康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顾雯洁 文/摄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