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次数:652

    为提高我校师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校扎实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11月30日晚,我校邀请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豆正东副主任医师在逸夫楼科技报告厅做了“有爱无艾,美好青春我做主”艾滋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学生们的热情高涨,报告厅座无虚席。豆科长首先介绍了艾滋病的发展史,强调高校艾滋病预防的迫切性。接下来针对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艾滋病的分布情况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等均作了全面、详细的讲解。豆科长的讲解图文并茂,幽默风趣,浅显易懂,让人受益匪浅。同时他强调全社会应该尊重和关心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避免歧视,给予他们营造一个友善、理解、宽容、健康、和谐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讲座现场

    12月1日,我校在一食堂广场举办以“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校医院、大学生疾病预防协会、红十字协会宣讲员积极向同学们宣传防治艾滋病医学知识,发放宣传礼品和手册2000多份,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消除了对艾滋病人的恐惧,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从自身做起多关爱艾滋病人,伸出援助之手,献出自己的爱心。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防控工作,采取展板、讲座、宣传单、健康教育课、“同伴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依靠学生社团等组织,充分发动学生主动参与到防艾工作中。校医院刘海军老师指导大学生疾病预防协会成功申请《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2016年艾伯维专项基金项目》、团中央《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项目小额资助计划》B类青少年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项目各一项。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我校师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有了系统的认识,对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提高了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海军/文  聂忠华/摄)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