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七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次数:487

    9月23日至9月30日是全省第七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今年的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的主题是“防病防害,健康你我”。根据省爱卫会《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七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扎实开展一系列爱国卫生法制宣传活动。

    一、召开启动仪式,营造宣传氛围。

    9月23日,学校召开了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学校相关部门人员、物业公司和食堂工作人员参加。吴金月副院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对如何开展此次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提出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对具体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分工。利用校园电子屏、条幅、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本次活动主题和《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安徽省防控病媒生物管理办法》内容,通过展板、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食品卫生安全和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大力营造活动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

    二、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工作。

    活动期间,后勤管理处组织两个校区的物业公司对校园内的教室、办公楼、实验楼等公共场所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对公共场所地面喷洒来苏尔消毒液等方式消灭各种致病病原微生物。组织专业人员对校内“四害”消杀,集中开展灭鼠、灭蟑螂等活动,有效降低“四害”密度,全面提升校园环境卫生水平。学生处组织人员对学生宿舍的卫生进行检查,督促学生对宿舍阳台、卫生间等角落杂物进行彻底清理。

    三、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9月27日,后勤管理处黄锋副处长带队,后勤管理科、校医院及各食堂现场管理负责人赴芜湖县六郎镇易太白肉市场、芜湖市造船厂劳工房清风楼等地开展食品原材料溯源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白肉供货的屠宰、排酸、分割、分类装箱全过程,查验了工商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屠宰证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等相关材料,确保我校食堂食品原料的安全。

    四、开展校园传染病防控宣传活动。

    9月27日晚,后勤管理处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对全校的学生干部开展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工作。刘海军、谭凤彪等两位老师就流感、结核病、水痘、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对班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要求班级干部督促同学做好宿舍的卫生清理和通风工作,督促同学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多运动,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对因病缺勤的同学重点关注,做好登记,发现疑似感染上述传染病的同学督促就医并与辅导员、校医院联系。讲座现场还发放健康教育处方4000余份。

健康教育讲座现场

    开展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是做好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形式和载体,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我校校园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师生卫生和健康意识显著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促进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努力促进形成师生健康生活方式。                                            (刘海军/文 王紫雅/摄 )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