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防治知识宣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次数:835

   2015年1月1日至3月5日,我省累计报告H7N9病例7例,根据疫情形势分析,2月至5月是我省H7N9病例的多发期,专家再次提醒:目前已有证据提 示活禽市场暴露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的高危因素,携带病毒的家禽及其排泄物、分泌物可能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主要传染来源。我校师生在日常 生活中应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尤其是病(死)禽。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若曾接触,须尽快用肥皂或洗手液 洗手;若发现病(死)禽、畜,不要自行处理,应报告有关部门。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 及其产品;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

     H7N9流感的预防要做到勤洗手、开窗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分睡眠,注意均衡饮食。一旦出现发 烧、头痛、咳嗽、全身不适时,戴上口罩及时就医。并切记要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外出旅游或与禽类接触史,在医生指导下正规治疗和用药。

                                                  校医院

                                                2015年4月2日

  附件下载: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