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教职工健康状况的温馨提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16  浏览次数:277

    2012年教职工健康体检已全部结束。体检结果显示,我校教职工在超重、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脂肪肝、乳腺疾病等方面所占比例相对偏高。根据专家提示,上述异常部分原因是由于生活方式不良导致代谢异常而产生的。为此校医院温馨提示如下:
    一、患有高血压的教职工应定期测量血压(每周不少于一次),按医嘱规范服药,低盐低脂饮食(每天摄盐量不要超过6g,油不超25g),同时适量运动,保持平和心态,笑口常开,忌烟、酒,限浓茶。 
    二、患有高血脂、脂肪肝的教工建议低胆固醇、低脂饮食,忌食油炸食品和白酒,要适量运动,加强锻炼,定期复查。必要时,在肝功能正常的情况下,由专科医生指导进行降脂药物治疗。
    三、高尿酸血症容易导致尿酸盐析出结晶,而沉积于组织并引起炎性病变,如沉积于关节,即可引起痛风性关节炎。因此,患有高尿酸血症的教工,要控制荤食、动物内脏、胡椒、海鲜、虾、无磷的鱼、豌豆、花生、腰果、啤酒等,并要定期复查尿酸,防止痛风病的发生
    四、血糖偏高的教职工,首先要控制饮食,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并根据身体状况加强锻炼。必要时再次复查空腹血糖、餐后两小时血糖及糖化血红蛋白等,根据血糖情况建议内分泌科门诊随诊。
    五、另外,有肾结石的教工,建议多饮水,多运动,必要时到泌尿外科就诊。肾功能异常及有蛋白尿、尿隐血的教职工,一定要到医院复查!不可掉以轻心。
总之,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持阳光心态。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附件:中国公民健康健康素养中国公民健康素养.doc

校医院       

二�一二年四月十六日   

  附件下载: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