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药室工作制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01  浏览次数:6092

    一、换药室须有专人负责管理,严格执行无菌操作,非换药人员不得入内。
    二、工作人员要衣帽整洁、语言文明、礼貌待患。无菌操作前洗手、戴口罩,严格无菌操作。
    三、严格划分无菌区和污染区,无菌物品与有菌物品、清洁物品与污染物品应分别放在固定位置,不得混淆。
    四、除固定敷料外(绷带等)一切换药物品(换药碗、镊、弯盘、持物钳等)均需保持无菌,并注明消毒日期,超过一周重新消毒,外用无菌溶液要写明开启时间,超过72小时不能使用。
    五、要保持消毒液的浓度和液量,器械浸泡液每周更换两次,无菌持物钳每周消毒和更换两次。 
    六、有菌和无菌伤口应分开处理,换药时,先处理清洁伤口,后处理感染伤口,特殊感染伤口不得在换药室处理。
    七、换药室要保持清洁、整齐,室内每日拖地两次,用紫外线消毒一次。

  附件下载: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