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529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防止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在校园内发生和流行,现就近期传染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出现流感样病例的学生(指体温≥38℃,伴咳嗽或咽痛之一者)立即停止参加公共集体活动,及时至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或根据医生建议方可恢复上课。

二、继续做好因病缺课登记工作。学生因病缺课时需到校医院开具经医生签字的病假条,凭病假条向辅导员请假。校医院安排专职疫情报告责任人负责因病缺课与病因追查工作。

三、注意保持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和办公室等人群聚集场所的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对教室桌椅、门把手、水龙头等公共用品加强清洗消毒。

四、注意个人卫生、勤晾晒被褥,勤换衣,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出现流感样症状后或接触病人时要戴口罩。

五、动员和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户外活动,切实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和身体抗病能力。

六、校医院在一楼设有发热预检门诊,负责发热病人的预检、登记和转诊工作。辅导员如发现班级有传染病疑似病例,请及时与校医院联系。联系人:刘老师,3932348;顾老师3932451

  

                      校医院

                      201942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