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24个“世界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682

       20193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提高大学生对结核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防止结核病在校园内聚集性传播,我校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323日下午,校医院刘海军老师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讲座,参加讲座的有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芦花”志愿服务队和大学生疾病预防协会的全体会员。刘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大量的图片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特点、发病症状和预防措施,并希望在场同学将结核病防控知识传播给周围的同学,做到结核病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防止结核病在校园内聚集性传播。讲座结束后,刘老师还与学生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控要点的掌握,讲座现场发放结核病宣传彩页200余份。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324日下午,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芦花”志愿服务队和大学生疾病预防协会在室内体育场组织了“滚蛋吧,结核君”主题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吸引了很多师生参与其中,通过大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对结核病防控的核心知识进行普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趣味运动会现场(一)

趣味运动会留影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目前结核病发病疫情依然严峻。校园内人群密集,环境封闭,学生学习压力大,更适合于结核病传播,一旦出现聚集性流行事件,将严重危害师生健康,影响学校教学秩序。为避免此类事件发生,我校始终将结核病防控作为学校卫生的重点工作,通过开展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开设健康教育选修课、发放新生健康教育处方及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单等活动,力争让每一个学生掌握结核病防控知识要点。


学校健康教育宣传栏(结核病宣传专栏)

(顾雯洁/文,谭凤彪/图,刘海军/审核)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