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人:刘海军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949

20183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提高大学生对结核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防止结核病在校园内聚集性发生,我校部署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322日晚上,我校邀请了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科长张峰副主任医生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各学院的班级生活委员、疾病预防协会的全体成员。张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通过大量的图片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特点、发病症状和预防措施,并希望在场同学将所学的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做到结核病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防止结核病在校园内聚集性流行。讲座结束后,张主任还与学生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控要点的掌握。

讲座现场

324日中午,校医院、澛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公共卫生学院的“芦花”志愿服务队联合在一食堂广场开展了结核病防控知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采取面对面咨询,放置宣传展板、发放结核病宣传彩页,组织签名等多种方式进行。师生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一千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现场活动(一)

现场活动(二)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目前结核病发病疫情依然严峻。校园内人群密集,环境封闭,学生学习压力大,更适合于结核病传播,一旦出现聚集性流行事件,将严重危害师生健康,影响学校教学秩序。为避免此类事件发生,我校始终将结核病防控作为学校卫生的重点工作,通过开展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开设健康教育选修课、发放新生健康教育处方及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单等活动,力争让每一个学生掌握结核病防控知识要点。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241002 电话:0553-3932451
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2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 管理